桃李春风一杯酒

6713♡青葱岁月

校园向♡

甜饼向♡


正文

   午间。

  “阿七!你等等我嘛。”身着藏青色校园制服,绑着超长的麻花辫子的梅花十三正在偌大的操场上面追赶着前方一个脚步飞扬,朝气蓬勃的男生。

    男生没有穿学校的制服,只是在上身松松的套着一套休闲宽大的白色卫衣。

    他看起来并没有要等后头的女生的意向,依然飞身奔跑。

    为什么伍六七同学要跑?

    那是因为——

    时间倒回到前一个小时。

    同是一个班级的伍六七与梅花十三是邻居,也是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额,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欢喜冤家。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就这样从幼儿园一路到了高中时代。

   别的青梅竹马那是一个岁月静好,一路顺风。

   而他们两个是天天不会怼对方就会窒息的那种。

   这不是长大了嘛,情窦初开的一般都是女孩子,那梅花十三也渐渐觉察到自己的心意。

   对身边成天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男孩(阿七)也默默有了一些些小心思了。

    课间。

   “阿七。这个,给你!”梅花十三在旁人的推推搡搡的鼓动之下红着脸磨磨蹭蹭地走到还在对着窗外发呆的伍六七同学递来一封专属的粉色信笺。

    “什么东西啊?”伍六七漫不经心地随手拆开了。

    里面一行又一行娟秀工整的手写字体无不意外的在向这个还处在青涩节段的男孩抛来了一个巨大无比的难题。

    “你……喜欢我?!”一向镇静自若的伍六七在此刻竟然大惊失色、不知所措了。

     “嗯。”梅花十三坚定不移地点了点头。脸颊还飞起来了星星点点的红晕。那是独属于这个女孩的羞涩,只会在真心喜欢的男孩子面前展露出来。

     “让我好好缓缓。”伍六七把带着梅花香味儿的信纸一个咕噜地塞回进去装裱精致的信封里面。

    然后,撒腿就跑。

    于是乎,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喂!你究竟还要跑到什么时候啊?!”梅花十三虽然是半个女汉纸,但是此时此刻也是体力不支了。她气喘吁吁地停下了追逐的脚步。弯着腰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伍六七也累了,疲乏地转过头看向早已经累瘫了的梅花十三。

   少女的发丝随着滴落的汗水紧紧的粘在脸颊两边。本来扎好的麻花辫也散开了,松散地披在双肩处。竟然会有一种楚楚动人的美好姿态。伍六七不由自主地定住神了。毕竟眼前人是那么的熟悉,但又美艳绝伦。

    “伍六七!我再问你最后一次!你到底愿不愿意啊?”梅花十三看见伍六七终于停下来了,匆忙询问他的意愿。

    其实,她自己心里也没有什么底。就是因为彼此之间都是那么的熟悉,才会担忧他拒绝自己。

   伍六七勾唇笑了笑,笑容里没有一丝复杂。“你过来,我告诉你。”他缓缓说道。

    梅花十三也是单纯天真的姑娘,就老老实实地赶了过来。迫不及待地想听伍六七的答案。

   “啵。”梅花十三的神经还处在懵懂之中。

   一个炽热笨拙的吻从伍六七的嘴唇就这么简单的直接贴到了梅花十三的嘴上。

   四目相对,梅花十三甚至在对面的少年的深邃眼瞳之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是那么的清晰、难忘。

    “啊!你耍流氓!”梅花十三怒气冲冲地责骂伍六七的冲动之举。

    “你不是说要我给你答案吗?这就是我的答案。”伍六七得逞地扯起嘴角坏笑了一下,回答梅花十三。

    “哎呀!你好讨厌啊!”梅花十三的脸色越来越红。慢慢地红到了耳朵根子上边。

   “这样的你,也挺可爱的。以后就不要再和我吵架了。”伍六七出其不意地凑上前去喷吐着独特的少年气息在本就已经紧张不安的梅花十三的耳畔上。

    “以后应该是你不要再惹我生气才是!臭阿七!”梅花十三娇羞又略带怒火地锤了嬉皮笑脸的伍六七身上。

   “哈哈哈哈哈!你这个大傻子!”两个人齐齐的莫名看着对方不可抑制地笑了起来。

   漫天撒下的金色阳光下,此刻是好一番的和煦温存、值得细细描绘之景。但愿日后我的身旁,也有你。

评论(2)
热度(55)

© 哈·皮皮鸭·娜 | Powered by LOFTER